moon~fall~

号不用了,aph还是爱的

【初恋组】那年他曾以为他们会能够长久下去

那年的陆仁佳系列3,本篇只有初恋组

←前篇米露+朝耀

预告 后篇朝耀→

----------------------------

我在意大利留学的第一年,交到了一个同为中国留学生的男朋友。他对我很好。两个月后,他甩了我。

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甚至社交软件上所有的账号都被他删除了好友。

我拿着手机,屏幕上是他给我发的最后一条消息,只有三个字:分手吧。

那一瞬间,我觉得,爱情这种东西,根本就不值得相信。两个月时间所有美好的记忆似乎都只是虚幻。

我想哭,可不知是不是我的泪腺一点也不发达,留不下来眼泪,那种痛苦只有窝在心里,一点点蚕食着心脏。

我出了住所,落寞地走在街上,没有目的,不知道要去哪里,直到有什么冰凉的液体落在脸上,我才猛然想起今天会有大雨这件事,而我的伞就靠在住处的门的旁边,我却没有注意到它。

雨滴急促地打在地面,愈发地大起来。我戴上外套的帽子,回去?估计会淋个够呛。环顾了一下四周,有一家不起眼的小餐馆,我跑过去,想在里面正好避避雨,顺便吃点东西。

推开门,暖风混合着意面的香味扑面而来。餐厅不大,装饰地很漂亮,四周墙壁上还挂着很精美的画作。店里

“ciao~请问需要点什么嘛?”店老板探出头来,很年轻,眼睛是像店里灯光一样的暖橙色。

“那个,一份,番茄意面。”看了看菜单,我的意大利语不好,只能这样勉强而磕磕巴巴地回答道。

他似乎注意到我糟糕的意大利语,之后都是用英语和我交流了。

热腾腾的面条端过来了,无意间瞄了眼窗外,雨还是好大,天也阴沉沉的。

又想起不愉快的事情了。

“ve~怎么啦?有烦心事吗?”他拉开椅子在我面前坐下,我点了点头。

他问我是什么事,我不想说,但堵在心里有很难受。

“失恋了...”小声地用母语说出来,心里似乎要畅通些,虽然对方是一定听不懂的。

“哦,失恋啊....”

哦凑,我脸有些疼。

他又开始用有些别扭的汉语给我讲了好多话,安慰我,虽然有的我是真的没听懂他说的是什么。

“很难受的话,还是哭哭比较好...”

听过他刚刚的话,我也想尝试尝试,鼻尖开始有点发酸,有什么从眼眶中滑落下来。

我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教过我,即使是女孩子也不要轻易流眼泪。

似乎是得到了一次难得的机会,这么些年来忍着的眼泪都放了出来,哭声很大,把店老板都吓了一跳。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把那渣男骂了一气,心里堵着的东西也被冲刷出去,没有之前那么难受了。

店老板笑着,把意面又给我热了热。

我们聊起天来。

他说他叫费里西安诺,直接叫他费里就好。

费里先生和他的哥哥一起经营着这家小店,其实平时也不是很经常来管理,更多的时候还是交给雇佣的店员的。小店比较偏,平时仙游客人光顾,他抱怨道,有时候来店里坐着,等好久都没有一个客人,都没人能和他聊天。

比起赚钱,他更喜欢和别人交朋友,谈笑风生。

我尝了口意面,好吃是真的好吃,居然少有客人来,真是太可惜了。

“好吃吧,番茄可是安东尼奥哥哥家的送来的呢!他家的番茄真的超——棒。可惜客人少,那么多的番茄我和哥哥吃不完,有的都坏掉了...”

听他的话,有些落寞呢。

决定了,以后要带我的同学们一起来,这家的意面真的太好吃了啊!

我说起了这里墙壁上的画,费里先生很骄傲地扬起笑容,告诉我,这些都是他自己画的。

后来我把画作拍下来给我美术专业的朋友看,她震惊地问我这真的是出自一个小餐馆老板之手?!

我不由感叹道费里先生真是深藏不露啊。

其中有两幅引起了我的注意。

看起来是画的同一个人,一个金发碧眼的男孩子,第一张上面的还是个小孩,穿着一个大大的黑色斗篷,还戴着一个黑色的大帽子,站在那,很威风的样子。

后面一个就是少年模样了,衣着还是有些奇怪,也不是现代的服装,很威风,脸色却很苍白,有些病态的感觉。

我很好奇,就问费里先生画上的是谁。他将目光转过去,呆呆地看了看,半晌,才慢慢地告诉我。

那是他的初恋,也是他一直爱着的人。

“第一幅是我凭借记忆画的,后面那个,是朋友送的了,毕竟后来我都没再见过他...”

他看起来有些悲伤,我有些自责了,好奇心真是,以后不能这样了,勾起人家悲伤的回忆什么的....

但是费里先生还是继续跟我讲起了他和他初恋的故事。

他们曾经在一起生活,一起画画,那个孩子很害羞,有时候见了他都变得结巴起来,也一直到后来那个孩子要出远门了,才向他说出“喜欢”二字。费里先生在说那些时光的时候,嘴角一直挂着浅浅的笑。他说,当时觉得,一直这样下去真好,他也没有想过未来,没有考虑过太多,那个人真的要离开了,他也期待着,等他回来。

“那...他是不是...”我大概有一个不好的猜测了。

费里先生很小声地“嗯”了一下。

“我答应过的,会一直等他回来,也会给他准备好点心,但是好久好久了,他都没有回来过。在那之后我都没再见过他,只有我的朋友给我捎来一幅他的画像,我才见到了长大的他。只是,那时候他已经快...”

“我以为,不同于其他人,我们是能长久下去的。”

他的声音哽咽起来,很快地把眼角还未流下的泪水擦掉,转而再露出和刚才一样的笑容。

可就是那样的微笑,更让人感到心痛。

“呐,快点吃吧~再不吃就要凉了。”

我低头看着面前的意面,吃了一口,果然,凉透了已经。

雨停了,天空上的灰色终于被涂抹掉了,再度变换成原本的湛蓝。付过钱告别了费里先生,再站在街道上,才发现这家小店离学校那么接近,曾经逛遍学校附近的我,居然在当初漏掉了这里。

我向我的同学们推荐了这家店,她们在意的,好像只是店老板长得帅不帅....

此后,我经常去费里先生的小餐厅,首先是他家的意面真的好吃,再而就是能和他多聊聊天,费里先生人也特别好,还会教我些意大利语。

他说,他真的很开心,能交到朋友。

我还认识了他的哥哥,虽然是双胞胎,罗维诺先生和费里先生真的差距很大呢,不过也是个很有趣的人。

看他有时候会对费里先生凶巴巴的,但对女孩子是真的温柔很多,呃,性情大变了一般,大概是这就是意大利人吧....

有时候我也会去给费里先生的小店帮帮忙,墙上那么多画,罗维诺先生在清理擦拭画框的时候,总是一个劲儿地埋怨费里先生,但自己还是做了,边做边埋怨,动作也比较粗鲁,逐渐也发现了敢情罗维诺先生的本质也是傲娇。

为什么要用“也”?

我想起了高中时代那个只带了我们一个学期的英国老师。

罗维诺先生只对两幅画很温柔,就是费里先生初恋的那两张。只有对那两幅,他才放轻动作,边擦边继续埋怨弟弟。

“笨蛋弟弟,成天把画挂着干什么。”罗维诺先生嘟囔着,在下面拖地的费里先生没有说话,只是继续做着自己的工作。

“安东尼奥找我,我先走了。”罗维诺先生把抹布一扔,从梯子上下来,就推开门扬长而去了。

费里先生叹了口气,问我能不能帮他擦下剩下的画框,我应了,登上梯子接着擦。

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那幅少年时期的费里先生的初恋,才注意到左下角的两行小字。我看不大懂,底下的大概是说赠给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上面稍大的,实在就是没见过的词汇了。

我不知怎的居然记了下来,回去用翻译器翻译了,确实个让人匪夷所思的词语。

神圣罗马。

我只在历史书上见到过,是一个已经灭亡很久的国家。

不明白也只能是不明白了,费里先生很爱他的初恋,大概那个人在天国的话,也会很开心吧。

END

 

评论(6)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fa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