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fall~

号不用了,aph还是爱的

【朝耀】那年我们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语文老师

全名应该是那年我们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无所不知的语文老师和我们曾经的英语老师的爱情故事(bu)

突发奇想,会写成一个系列,以一个叫陆仁佳的姑娘为第一人称(什么鬼)

这是一个一生差不多要把国家化身碰个全的妹子(什)

会有多cp,主朝耀

——————

那年高中毕业,正值八月,某个早上一醒来打开手机,朋友圈最上面的那条就将我的睡意全部驱散了。

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和前英语老师的一张合照,在伦敦伊丽莎白塔,也就是大本钟前的合照。

照片里两个人十指相扣,我隔着屏幕都感觉到被他们无名指上的钻戒闪着了眼。

我们的语文老师也转发了,还说了句很莫名其妙的话。

“总之,是作为最普通的人在一起了。”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说是“作为最普通的人”,反正我知道这俩人三年了终于正式在一起了。

高一第一个学期,令所有同学都感到万分惊喜的,我们班的英语老师是个英国人,一个十分年轻帅气的英国人。

就是眉毛粗了点儿。

老师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自我介绍到,他叫亚瑟·柯克兰,将会带我们一个学期的英语课,只有一个学期。

这一点是让人感到可惜的,不过即使只有一个学期,也总比别的班级没有外教好。

而我们的语文老师王耀,则是带了我们三年,虽然三年后同学们各奔东西,难得再聚到一起想去见见老师,也是件相当困难的事情。

王耀老师进班的一瞬间,我们都以为是个同学,实不相瞒,老师长得真的很年轻,看起来还比亚瑟老师小几岁,但是某一节课一个男生提到了这个,老师笑着告诉我们,他其实比亚瑟老师还要大。

“只能说他长得有些老成喽。”

班里爆发出一阵笑声,我们不少同学还清楚看到门外偷听的亚瑟老师脸都黑了几度。

亚瑟老师躲在门口偷听语文课已经是常态,大概王耀老师也是知道的,不过看破不说破罢了。

英语课代表曾被怂恿去问老师为什么总喜欢偷听语文课。当时老师脸瞬间红了,支支吾吾地说道:“开玩笑!我,我才没去偷听耀的课!”

那一天我们终于发现英语老师的属性居然是傲娇。

得知此事后班里腐女全都炸成了烟花。

王耀老师对于他和亚瑟老师的关系也一直在卖关子,虽然不明说,但是咱们都懂。

第一学期结束,亚瑟老师要回英国去了,就道别的那天,班里多愁善感的女孩子还哭了起来,没办法两位老师只好一个个去安慰她们。

讲真的我也想受到老师的安慰但是我哭不出来,虽然很伤心。

第二学期我们换的那个英语老师,是个凶巴巴的女人,大家不由地又开始想念亚瑟老师了。

王耀老师经常会找别的老师代课,有时候第二天来给我们上课都是一副疲惫的样子,我们也是私下里得知的,老师似乎还有别的工作,很重要的工作,但是保密度相当的高,好像只有校长知道。

貌似还是个很厉害的工作,连校长都对老师有几分敬重。

班里同学很喜欢王耀老师,一是因为他讲课生动有趣,二是他可谓无所不知。

上知天文下晓地理,讲得了古今中外历史,说得了多种外语,谈得了国际政治,甚至连物理化学还有国防军事方面都懂得很多。

可以说是我们班同学心目中的偶像。

老师人脉也广。

不必说高二那年我们学校来的俩交换生,一美国的一俄罗斯的,和老师都很熟,就说高一下半学期的研学旅行,随随便便碰到的一个外国人都是老师的朋友。

到半山腰那才终于得闲,能坐下来稍微休息一会。

王耀老师倚在一块大石头上,山脚那边有一大片花田,这个位置看着正合适,很漂亮。

老师长得也很好看啊!!!不看山上风景单看老师就够赏心悦目的。

这就是为什么别的班学生对我们班可以说是羡慕嫉妒恨了。

啊啊,那边凉亭里拿个报纸戴副墨镜的亚瑟老师,别挡了我们认得出来你。

伪装也伪装地好些啊喂起码把眉毛遮遮喂。

“嘿,耀,真巧。”

长得好看搭讪的也多..等会怎么又是老师你熟人。

王耀老师回过头,冲着那金发男人挑挑眉,“我可不觉得巧啊弗朗西斯。”

卧槽又是一个汉语超棒的外国人,虽然还是带点口音。

不远处的亚瑟老师报纸都快撕了。

好生气的样子?

一个词从我脑海里蹦出来:情敌。

“我来找你,你上司说你来这了,我就来了呗,呐呐呐这是哥哥新尝试的甜点你尝尝。”

王耀老师接过了。

接过了。

我靠我感觉我有必要去拦一下亚瑟老师。

“不错啊,好吃。”老师大概是没有注意到那边那个粗眉毛的英国人,拆了包装就塞一个进嘴里,吃着不忘还吐槽一下,“真是,亚瑟要是能做得像你这样就好了....”

那大叔(?)笑得那叫一个花枝乱颤。

“呐,这些给你。”老师把盒子递到我——他可爱的语文课代表手上,我又一次体会到了做老师课代表的幸福。

那边的同学别羡慕,想抢?老师就在我旁边有本事你来啊哈哈哈哈!

内心偷笑完了一抬头嘴角的笑都僵了。

亚瑟老师黑着脸站在那大叔(大概没那么老)后面。

您走好。

“混蛋胡子你又来小耀这边干什么!”

“作为朋友的友好交流而已你这原不良醋坛子太大了吧!!凭什么就只能你来啊!!”

“你以为我不知道啊你有打他主意!!”

“喂你想象力怎么这么丰富!!伊万也来啊你咋不说他啊!!!故意针对我是不是!!还想再打仗吗!”

“来啊!!!”

就见老师一手抓一个,用我们都没见过的恐怖表情对他们恶狠狠地说:“要打回你们欧洲打去别来我家,再闹信不信我把你们丢下山去。”

“……”

那两人互相瞪了一眼,从不同方向离开了。

“耀你如果对我的厨艺有意见我能再练...”

“别了吧。”

我至今都忘不了当时亚瑟老师那委屈的小表情。

王耀老师再一回头满面笑容地告诉我们可以继续向上前行了。

耀爷我给您跪了这变脸速度。

王耀老师在带完我们这一届后就离开了学校,我们问别的老师原因,他们基本上都只知道王耀老师是回去继续做他的工作了。

有时候就觉得,老师的身上就像是笼罩着一层神秘色彩,对于他,我们了解的着实很少,很少。

朋友圈王耀老师转发的照片下面,亚瑟老师也留了评论。

“相信我,我不会让你再像从前那么多年一样孤独。”

下面还有当年美国来的交换生的评论。

“终于在一起了?有机会来hero家庆祝吧!”

在我们很多人眼里看来,老师有那么多朋友,大概不会孤独的吧。

直到若干年以后再见到老师,我才知道,那种孤独,是我们这样的人一辈子都感受不到的。


评论(10)
热度(2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fa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