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fall~

号不用了,aph还是爱的

【米露/朝耀】那年差点没把我们学校掀了的交换生

那年的陆仁佳系列2 本篇主冷战

←前篇朝耀

预告 后篇初恋组→

------------------------------

我高二那年,学校曾来过两个外国的交换生。

九月一号那天,介于前一天晚上熬夜看漫画我直到站在操场上主席台那校长已经开始讲话了还处于一种昏昏欲睡的状态。

然后很快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让我吓了一跳。

“嘿!你们好!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世界的hero!”

好中二。

定睛一看,是个阳光帅气的白人小伙子,金发碧眼,旁边还有一个,呃...

同学你戴着围巾真的不热?

就看到后面我们语文老师王耀一副丢死人的表情踹了那小伙子一脚。

“伊万·布拉金斯基,请多关照。”

好软的声音~

听完他们的自我介绍,我不由感叹一句祖国现在的影响力真大随便一个外国人中文都那么好。

不过阿尔弗雷德口音有这么一点点重。

看到他们又想起了只带过我们一学期的亚瑟老师。想他。

最后阿尔弗雷德来了我们班。

我们当时真的不会想到,这俩人后来能把学校掀了。

虽然很夸张但是两个人关系真的不好,属于那种一天不打架都让人觉得稀奇的。更多时候还是要王耀老师来收拾残局,有老师在那,他俩还能收敛一些。

但不在的时候....

只想说,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可能只是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他们都能扯到国家上,两句话不到就开始打架。

最狠的那次,开始两个人只能说是近身肉搏,远远看着也和打着玩似的,也就没人去管他们,更何况这俩大佬打架斗殴已成常态。但事情朝着相当不好的方向发展,也不知道这两个人又说了什么,伊万同学小跑过去抄起坏掉丢在墙角的水管,而阿尔弗雷德同学,最厉害,直接掏出了把手枪。

当时在场的同学们都吓呆了,一个个都站在原地,没人敢过去劝,能看出,阿尔弗雷德手里拿着的不会是假的玩具枪。

枪口指着伊万,所有人尽量都是离他们越远越好,他们似乎又在说些什么,用各自国家的官方语言,即使近一点的同学也听不大懂。

伊万那双紫眼睛中没有一丝波澜,好像也是习惯了那个美国人一言不合就拔枪对着他。

没有一丝恐惧的感觉,反而是他的神情,让人着实感到毛孔悚然。

最后还是在他们僵持的过程中,一个男生调头跑去王耀老师的办公室把老师叫来了。当时的情况阿尔弗雷德几乎是就要对着伊万开枪了,王耀老师赶了过来,凭借着并不占优势的身高还是从阿尔弗雷德手里夺过了枪反手抵到他太阳穴。

比起外国交换生水管手枪相对更让人惊吓的是一位老师居然将手枪抵在学生的太阳穴上。

“我告诉你阿尔弗雷德,你要是再敢闹一点事,就给我滚回美国去,然后,把欠的债,全部还上。”

“......王耀,算你狠。”

老师这才放下枪,转向伊万。他看着伊万,对方也只是对他微笑,片刻,他才叹了口气,道:“伊万,你和阿尔弗雷德既然还是不能好好相处的话,要不...”

“我懂你的意思,耀。任由他在这胡作非为,我可咽不下这口气。”

他们两个还是留下来度过了这一年的交换生时光。

目睹事件全过程的我始终不知道阿尔弗雷德到底对伊万说了什么话,惹怒了他。

是的,最开始动手的是伊万,但罪魁祸首还是阿尔弗雷德。

这件事之后亚瑟老师也从英国飞了过来,看王耀老师生气的模样,抓着阿尔弗雷德的领子差点就是一拳过去。

“当年让你独立还真是明智的选择,不然留你在我那还不知道以后会给我捅多少篓子。”

那家伙居然还笑得出来:“是吧?虽然留在你家可以给你添好多麻烦,hero也不后悔离开。”

要不是王耀老师拉着,亚瑟老师就真的把拳头抡到他脸上了。

对于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亚瑟老师说,某种意义上,他是阿尔的哥哥。

但看起来阿尔弗雷德并不承认???

贵圈真乱。

总之之后好长时间这两尊大神就没打过架了。

作为语文课代表我经常被王耀老师叫过去给这两个人传话什么的,他们也认识我,这让我对他们有更多的了解。

至少相比其他同学。

阿尔弗雷德很容易融入到同学们之间,伊万不一样,我能见到他的机会,他都是一个人坐在那,很安静,即使嘴角一直挂着一丝浅浅的微笑,却还是给人一种孤单落寞的感觉。

体育课,阿尔弗雷德和别的男生在篮球场上打篮球,球场外的长椅上,伊万还是一个人,目光紧盯着球场。

也不知道是谁给我的勇气,我走到他旁边,问他当时那件事,阿尔弗雷德究竟和他说了什么。

他沉默许久,才开口说话,声音还是和平时一样软糯,没有带一丝丝感情:“没什么,不过是戳到我痛处罢了。”

我便不再多过问了,也不敢多过问。

阿尔弗雷德注意到了这边,抱着篮球小跑过来,把球往他怀里一砸:“喂,伊万,那边的几位想和你一起打篮球很久了诶。”

阿尔弗雷德声音很大,我看到那边的男生脸上都露出了恐惧的表情。

伊万嘴角的弧度大了几分,第一次摘了他的围巾,虽然如此大衣的高领还是把他的脖子遮的严严实实。

就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了一道伤痕,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伊万过去了,阿尔弗雷德却还站在原地,我本以为他也会过去,和伊万较量一番。

但他没有。

“hero可不屑和他玩,万一又打起来了王耀又要找我算账。”

“……”

伊万个头高,比较占优势,身手还敏捷,我们就在球场外观战,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伊万走到同学们中间。

说起来,还要感谢阿尔弗雷德。

“不得不说嘛,hero觉得,伊万就这样发自内心地笑出来也蛮好看的。”

嗯...嗯?

等等为什么听着这话这语气有点怪怪的?

虽然作为死对头还是有欣赏对方的时候?

大概吧....

打完球,阿尔弗雷德居然还给伊万递上了一瓶饮料。

“我可不需要你的饮料,美利坚小鬼。”他笑着,还是接过了饮料。

我有些看不懂这两人了...

后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王耀老师,听完后老师眼里闪过了一道光,宛如操碎心的老母亲一般欣慰地说:“这两个人关系总算是好些了。”

作为住校生的我两天后的晚上准备回宿舍看到王耀老师和亚瑟老师并坐在小花园的秋千那,说这些我有些听不大懂的东西,还有关于阿尔弗雷德和伊万的事情。

我当时听得不清楚,但他俩一说到阿尔弗雷德就给了我一种操碎心的老父亲老母亲的感觉。

这两人回国后,伊万是完全联系不上,虽然有他微信但那个号简直就像个废号,从来没有过动静,哪怕是发他消息他也从未回过。

阿尔弗雷德依然是和他相反,成天活跃在朋友圈,没事也会在班级群里和大家聊天,发些冷笑话。我曾问过他还有没有和伊万来往,他回答得很快,两个人虽然不是一个国家的人,但见面却是很频繁的样子。我又问他现在和伊万的关系怎么样,他那边确实沉默一会,才回复我。

“就那样吧。”

有点敷衍的回答,不过保持那样其实也挺好,只要别再恶化就行...

“真好~真羡慕你当初和那两个交换生关系那么近~”毕业后的那个暑假,提起了他们俩,我同学这样感叹道。

“呵...”

恍惚中,我好像又听到了那个充满活力的笑声。

呃,不是好像。

“阿尔弗雷德!伊万!”

他们发现了我们,快步走过来。

“你是...王耀的小跟班!路人甲对不对!”

“是课代表,还有我叫陆仁佳。”

阔别一年又在这座城市重逢,他们说是王耀老师和亚瑟老师在这边请客,于是大老远的过来了。

说起来前段时间两位老师刚官宣,真好~

面前两个外国小哥哥的手握在一起,准确点是阿尔弗雷德拉着伊万的手,出乎意料的,伊万没有打他。

一般情况下只要阿尔弗雷德靠近他触碰到他就绝对会引发一场大战。

我感觉我的眼又要瞎了。

END

评论(10)
热度(2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fall~ | Powered by LOFTER